螺丝钉_Screw

达令@螺丝刀_Screwdriver

[第五人格/杰&佣]罂粟(第壹卷)

我承认,当我“杀戮”的时候,产生的快感让我沉醉其中,但是随之而来的罪恶感又会在漫长的岁月里一直折磨着我的灵魂,直到我发现了一个既能满足我“杀戮”的快感,又不用让我去背负所谓的“罪恶感”的职业——雇佣兵

 

硝烟弥漫的战场上,士兵的厮杀声和隆隆的炮火声在奈布的耳边不断回响,血流成河,尸横遍野,奈布躺在废墟里,一具冰凉的尸体,压在他的身上,腥红的血液,源源不断地从尸体里流淌出来,滋润着奈布干燥的皮肤。

 

“活下去……”

 

奈布从睡梦中惊醒,他用手拍了拍了自己昏昏沉沉的头,昏厥的感觉一直拖拽着他的大脑,过了许久,他才勉强看清了周围的环境。

 

“这是哪里……”

 

破烂的围墙,满目疮痍的房屋,遍地的枯叶推积在萧条稀疏的树木下,景色如战场一般凄凉,空气里糜烂着沉重潮湿的气味,让奈布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
 

他摇晃着站了起来,抚了抚身上了尘土,趔趔趄趄的走着,奈布感到十分困惑,他既不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,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,他的记忆被阻断在了梦的结点处,虽然心存疑惑,但是奈布非常清楚,现在首要的目标,是找到出去的路。

 

当战斗的号角声在苍凉的大地上不回响,不起眼的小镇往往会成为战争牺牲的附属品,奈布的家人们就是这众多附属品中的一员,他也从那时才意识到,在战争中,只有正方和反方,而中立的人——都是战争的贮备粮。

 

被战火洗刷过的小镇一片狼藉,年轻的妇女蜷缩在丈夫的怀里,老人抱着幼孩的尸体失声痛哭,还有不少无家可归的年轻人以及蹲在角落里暗自窃喜的流浪汉。

 

虽然大家承受着同一种痛苦,但至少在烟火后,还有可以依靠的人,而奈布,则注定只能孤独一人走完余生。

 

因此他除了参军,别无选择,在那种时代,没有人会去愿意收养一个在战争中被遗弃的孤儿,因为慈悲总是建立在自我欲望的实现之上。

 

奈布漫无目的的走着,在仿徨中追寻着自己的记忆,一阵阴冷的寒风吹过奈布的脸颊,他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寒颤,一阵不详的预感刺激了他的大脑,他戴上了自己的兜帽,并刻意的将帽檐拉到自己鼻梁的位置处。

 

“好冷……”

 

突然,一只利爪从奈布的身后袭来,刺穿了他的心脏……

 

他的眼前渐渐浮现出了梦中的场景,熟悉的声音又一次在奈布的耳旁低语,回忆如波涛涌入奈布的脑海,但是奈布的意识却逐渐变得模糊,他吃力的咬合自己的嘴唇,发出极其微弱的声音……

 

“谢……谢……你……”

 

【磨难只是磨难,不要指望它能给你带来除苦痛之外的任何东西,只不过你想要成功,必须要经历磨难罢了】

 

四月的黎明十分清澈,既不必忍受酷暑和烈阳,又规避了凛冬的严寒,晨曦亲吻大地,沉浸在睡梦中的生命聆听着春风的低语,小镇每一个角落都焕发着生命的气息。

 

“奈布!@布!你要#哪¥里呀。”一个无脸人挡在奈布的面前。

 

“去采蜜,家里的蜂蜜用完了。”奈布自然的答道。

 

“你一*人&去%?你妈%没&陪*你@?”

 

“没有,我没告诉他们,我讨厌他们老是把我当小孩子看……”

 

“#你¥%是&小孩子#&!”

 

突然,奈布眼中的世界逐渐扭曲,房屋,树木逐渐开始瓦解,斑驳的色块不断在它们的表面起伏,整个小镇,仿佛在一瞬间化为了灰烬……

 

“不要!”

 

……

 

奈布惶恐的坐了起来,不间歇的喘着粗气,汗滴不断沿着他的脸颊滴落到他的衣服上,浸湿了他的衣襟。

 

“原来……是梦。”过了片刻,他终于回过了神来。

 

破烂的围墙,满目疮痍的房屋,遍地的枯叶推积在萧条稀疏的树木下,景色如战场一般凄凉,空气里糜烂着沉重潮湿的气味,让奈布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
 

“这……这是哪儿?”奈布用手撑着地面,吃力的站了起来,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,但他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 

秋风飒飒,草丛里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黑色的人影,奈布下意识的站起身,极力掩盖住自己的不安和迷茫,做出警备的姿态,并摸了摸别在自己身后的军刀,死死盯着前方。

 

“你醒啦……老朋友,哦……对于你来说,应该是初次见面,你好,我叫杰克。”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子站在奈布的面前,他摘下了自己黑色的高筒礼帽,侧脸上挂着一幅奇怪的白色面具,对奈布深深的鞠了一躬,并伸出了自己的手,看起来十分友善。

 

但是奈布并没有放松警惕,虽然杰克貌似并没有想要伤害自己的意思,但是奈布很清楚的看到了,在月光的照耀下,这个自称杰克的男人的身后闪烁着明亮的金属光泽,奈布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气,但同时,他的双眸里流露出了一丝让人怜悯的孤寂。

 

“他曾经是个杀手。”奈布看着男子,在心里默默暗示着自己,并快速的对杰克的身份做出了判断。

 

奈布并没有放下警惕,相反,他拿出了藏在身后的匕首,抵在自己的胸前,用锋利的眼神死死的盯着杰克,就像一匹盯着猎物的孤狼。

 

杰克看到奈布并没有放松警备,意识到奈布可能已经察觉到了什么,于是收起了自己干巴巴的笑容,也不再隐藏自己冰冷的钢爪,他的嘴角轻轻上扬,瞳孔的颜色也渐渐显露出来——如血一般鲜艳。

 

“你想出去吗?”杰克率先开口问道。

 

“你是谁?想干什么?”奈布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他不想让眼前的这个危险人物抢占了对话的优先权。

 

“喂喂……这样真的好吗?难道军人都不认真听别人说话的吗?”

 

“你知道我的身份?”奈布把匕首握的更紧了。

 

“廓尔塔弯刀……也只有尼泊尔雇佣兵才会用那种东西了。”

 

奈布咬了咬嘴唇,他没想到杰克居然会对军队里的东西如此熟悉,这至少说明,杰克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杀人犯,虽然奈布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军队的训练中度过的,但如果真的和杰克交手,自己可能并不会占多少上风。

 

“别这么紧张,我只是想和你谈谈。”杰克想着,如果奈布一直把自己当敌人看,那么谈话便很难进行下去了。

 

奈布没有说话,依旧保持着警惕的姿势,杰克无奈的笑着,发出了沉重又冗长的叹息。

 

“直到今天为止,你已经死了……573次了。”

 

“我也和你一样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这里,这个充满诅咒的地方……我从小便沉溺在享受杀人的快感中,所以当时也并没有把经历浪费在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……我本来以为我要一个人度过余生了,谢天谢地,我遇到了你。”

 

杰克滔滔不绝的向奈布讲述着,慢慢的,奈布严肃的表情逐渐放松下来,他没想到,接下来的他听到的事,会让他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在弹指间灰飞烟灭。

 

“但是我真的无法抑制住那种冲动,我能感受到血液不断在我的大脑里汇聚……那种感觉,就好像是吸食了上百磅的罂粟提取物,于是,在不计后果的情况下,我温柔的杀害了你——你知道吗,当我捧着你心脏的那一刻,你知道我有多兴奋吗。”杰克激动起来,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,奈布站在原地,把头扭到一旁,并戴上了自己的兜帽,砸了砸嘴,压低声音默默的说:

 

“疯子……”

 

“你一定认为我是个疯子吧!一定是这样想的吧!”杰克仿佛看穿了奈布的想法,但并没有因此而改变自己的态度,依旧自顾自的说着。

 

“我本来以为我一定会在这个鬼地方呆上一辈子了……没想到,第二天在同样一个地方,对,就是这里,我又看到了你,当时这一幕吓坏我了,我还以为你的阴魂来找我复仇了……但是,你居然——主动向我挥手!”

 

“自那以后,我每天都在享受你的“死亡”为我带来的这种快感之中。”

 

“荒谬!”奈布冲杰克大喊道,不过杰克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,不止是奈布,换做是别人想必也无法轻易就能够接受这样的事实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相信我……也没办法,这里也没有照相机,没办法把你死亡的瞬间记录下来。”

 

“听你说话真的是我做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,你就在这里等死吧——疯子。”奈布收起了他手中的刀,转身便要离开了。

 

“那等你下一次醒来,我们再好好聊聊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杰克擦了擦钢爪上残存的血迹,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奈布,看着血泊中的自己的倒影并扶了扶自己头顶上的高筒礼帽,之后,杰克的背影就渐渐消失在了丛林深处。

 

“第14次了……学会聆听真的就这么难吗。”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0)